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卡羅戲劇影像展重返恆春 曹瑞原推最夯「原」宇宙

史詩旗艦劇「斯卡羅」導演曹瑞原與製作團隊受屏東縣政府邀請籌辦「斯卡羅戲劇影像展」2.0版,展示族群多元的半島風情,展區營造明亮通透的空間感,讓民眾可悠然沉浸在「斯卡羅」氛圍中。(公視、台北創造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史詩旗艦劇「斯卡羅」開播將屆滿 1 年,導演曹瑞原與製作團隊受屏東縣政府邀請籌辦「斯卡羅戲劇影像展」2.0 版,6 日將在恆春登場,曹瑞原也期待以實際行動帶動當地觀光,回饋恆春,以表達由衷感謝之意。(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史詩旗艦劇「斯卡羅」開播將屆滿 1 年,導演曹瑞原與製作團隊受屏東縣政府邀請籌辦「斯卡羅戲劇影像展」2 . 0版,展示族群多元的半島風情,曹瑞原更直呼「最夯『原』宇宙就在這裡」。

對於此次展覽,導演曹瑞原感性地以「終於回到恆春」來形容,他表示從 2020 年 1 月殺青到 2021 年戲劇首播,曾多次規劃回恆春半島及部落舉辦感謝聚會,無奈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而中止計劃。

這回將型式昇華成展覽並擴大移師到恆春舉辦,曹瑞原期待以實際行動帶動當地觀光,回饋給恆春,以表達由衷感謝之意,他強調「斯卡羅」絕對是台灣影視最艱辛一次拍攝,演出與製作團隊都很優秀,「我很珍惜且期待每一次活動,能讓團隊的辛苦與成果多多被看到,更感謝團隊伙伴們一路相挺」。

回憶「斯卡羅」在恆春、滿州、牡丹拍攝時的感受,曹瑞原以「最夯的『原』宇宙就在這裡」道盡一切,「我們應該敬天、愛人、愛腳下的土地,追逐資本市場的獲利、追求元宇宙的趨勢之外,更不應該忘記世居於此的原住民智慧,才是我們更應該重視的『原』宇宙!」曹瑞原也以「落山風洗禮下的人們,一再展現把世界帶進台灣、也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的強韌風采」來形容,並向恆春半島致敬。

「斯卡羅戲劇影像展」2 . 0 版以「從恆春斯卡羅時代看見族群多元的家庭」為主題,將於 8 月 6 日至 12 月 31 日在恆春社會福利綜合館展出,館內結合取得歷史建築文化資產登錄的恆春郡役所官舍,是新舊建築融合的新穎社福機構。

「斯卡羅戲劇影像展」2.0 版以「從恆春斯卡羅時代看見族群多元的家庭」為主題,6 日起至 12 月31日將在恆春社會福利綜合館展出,透過 6 大族群角色與地圖,導覽民眾進入「斯卡羅」與恆春半島的世界。(公視、台北創造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展也成為首檔進駐這棟百年歷史建物的展覽,以流光掠影與解放束縛為概念,展出近百件戲劇原件與展品;其中劇照攝影師陳威逸捕捉戲劇的張力,令許多人走進故事,展覽中更首次完整呈現查馬克.法拉屋樂、吳慷仁等人所飾角色的戲服與道具。

而榮獲 2 座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大獎的資深美術指導許英光,更為展覽打造宛若小型燈會造景,落實展覽將半島山海地景層疊體現的用意;除了視覺呈現外,策展團隊更特別整理勘景與拍攝過程中,深入古道、舊社、祖靈地、拍攝現場等地所錄下的環境音效,形塑更立體的斯卡羅與半島意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