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滅火器、大象體操征戰富士搖滾 島嶼天光響徹日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樣來自高雄的台灣樂團滅火器和大象體操,7 月底登上日本指標性音樂祭「富士搖滾」( Fuji Rock Festival ),台下擠滿粉絲,日語版「島嶼天光」、「晚安台灣」也響徹現場。

睽違2年半沒在日本演出的滅火器樂團,7 月 30 日登上規模近 2 萬人、「富士搖滾」音樂祭第二大舞台「白舞台」擔任開場樂團。滅火器本來擔心第一團演出,樂迷會趕不及,沒想到現場看到滿滿歌迷在台下,直說:「謝謝大家一路的支持,我們花了 22 年,終於走到這裡,這真的是夢想的舞台。」並帶來許久未演出的「島嶼天光」台日雙語版本。

演出尾聲,滅火器更邀請曾合作的日本前輩 BRAHMAN / OAU 的主唱 TOSHI-LOW 上台,共同合唱「晚安台灣」日文版。 TOSHI-LOW 說:「 2014 年,台灣的學生們都是唱著滅火器的歌支撐下去並奮戰著。若是沒有這個運動(太陽花學運)的話,台灣說不定就會像今日的香港一樣。我希望台灣能維持現在台灣的樣子,而我也會一直支持期盼台灣變得更好的滅火器。謝謝滅火器!」

大象體操在 7 月 31 日則帶著新專輯合作的4名高雄市管樂團樂手老師登上「紅舞台」,一連帶來經典歌曲「鏡子」、「中途」、「水底」,嗨翻全場。演出中途成員張凱婷更搞笑分享,自己來 Fuji Rock 太開心,第一天就玩到手機都不見了,現在要找她請聯絡哥哥張凱翔,讓台下笑聲連連。

張凱翔也用心準備日文和台下觀眾對話,表示很光榮能來日本表演,「希望大家當遇到負面的事情,不管是戰爭或疫情,也不要忘記你相信的事物。謝謝 Fuji Rock 邀請這麼奇怪的台灣樂團,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演出!」

對於首次有2個台灣樂團登上「富士搖滾」舞台,兩團皆表示十分光榮,也為彼此開心。滅火器樂團回台後將開始準備「火大啦!」巡迴演唱會的台中、高雄場次,大象體操則將繼續前往韓國的 Incheon Pentaport Rock Festival 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