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檢驗

蘇煥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楊秋興和蘇煥智是我見過兩個蠻可惜的人,本來他們有很好的發展,但因為在政治路上受到挫折,沒有辦法接受,於是改變想法,一點一滴慢慢地走向人生的另外一條路。
西方政治人物在追求政治權力的時候,改變自己的信仰軌跡在所多有,但在台灣就是特別困難。其實這個跟小黨的困境有類似現象,台灣最大的威脅就是中國,國家安全基本上是失去就一無所有。
政治人物有好有壞,各方面的綜合表現也各不相同,但對有責任感及危機意識的選民,最重要的還是在這個問題上。
選市議員可能可以靠豬哥票偏鋒當選,但是在單一席次重要的縣市長選舉,恐怕就沒有辦法。因此蘇煥智這樣參選台北市長的行為,目的就是要拉下陳時中,就是這樣而已。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可能就來台灣,中國一開始說要把她的飛機打下來,在美國派遣很多軍機護航,用番號 who scare 回應之後,又變成說這是佩洛西個人的行為,不代表美國,縮了回去。
台灣就是在這樣的處境當中,不然誰管你什麼政治人物出來搗蛋,如果在正常的國家當中,就當成看好戲。
檢驗一個人要不然就給他權力,像柯文哲那樣,看會變成怎樣;要不然就給他挫折,像蘇煥智那樣,看會變成怎樣。

蘇煥智(前左)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