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晉三喪禮場外 日本民眾大排長龍獻花惜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往東京出席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告別式的副總統賴清德,座車在午間到達增上寺。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喪禮今天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場外稍早來獻花惜別的民眾大排長龍,儘管上午 11 時 30 分過後一度降雨,但獻花人龍甚至延伸到增上寺旁的芝公園。

日媒 Sponichi Annex 報導, 67 歲安倍為參議院大選輔選不幸遭槍殺身亡,他的喪禮今天下午在東京增上寺舉行。

喪禮由安倍夫人安倍昭惠擔任喪主,首相岸田文雄等人出席。親友等人共同緬懷創日本史上最長首相任期紀錄的安倍功績。

到增上寺設置獻花台獻花的 20 歲大學生說,懂事以來就是安倍擔任首相,想跟安倍說聲謝謝; 30 多歲女性上班族眼眶含淚說,事情來得太突然,令人感到悔恨與悲傷。

就在喪禮舉行的下午1時前,在場警察廣播「一般獻花的受理時間已結束,請各位見諒」。雨雖然一度停歇,但下午1時左右又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