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夜間售票喊停 首日入館 6861 人

台南市美術館2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南市美術館 2 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今天開展擠爆,二度暫停售票。夜間場再送平安符壓驚,但因人潮不斷湧進,晚上 7 時 15 分不再開放進場,全天入館人數 6861 人。

南美 2 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今天上午 10 時開展,購票進場者大排長龍,逼得館方限定 4 個展間觀展人數,每個展間 50 人,但因觀展人潮超出預期,館方二度宣布暫停售票,管控人潮,尤其是有3尊穿著清朝蟒袍人偶的 H 展間,更罕見地限制觀展時間。

被視為挑戰膽量的夜間場,今晚 6 時重啟售票,即使場館所在的中西區傍晚一度下起大雨,還是擋不住蜂擁而至的人潮,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入場,小朋友也很開心地說:「很可愛啊,一點都不可怕」。

對於宗教信仰文化和怪力亂神的正反兩面論戰,一名來自高雄的遊客說,這是藝術展覽,若是有人忌諱,不要來看就好了。另名遊客也表示,看展根本不需要護身符,當成純粹的宗教特展就行。

不過,南美館還是很貼心地準備 1000 個台灣首廟天壇的香灰平安符,隨票贈送給觀展者壓驚。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在臉書( facebook )公布送平安符的訊息。

台南市美術館和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 musee du quai Branly-Jacques Chirac , Paris )合作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今天起至 10 月 16 日在南美 2 館 2 樓展覽室 E-H 展出,夜間場僅限每週六晚上 6 時至 9 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