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市府請不要在金山小編墳上昧著良心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過勞猝死案,家屬提國賠申請,市府審議認為陳嘉緯是「自願加班」,決議拒絕賠償。陳嘉緯父親陳國煌(右) 4 月 25 日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中)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表示不服,將提國賠訴訟。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過勞猝死案,其父陳國煌(中)及律師等人25日到基隆地方法院提出國家賠償民事訴訟,聲明被告金山區公所應給付陳嘉緯父母共新台幣836萬餘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 2 年前因過公過勞死的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其父要求國賠 836 萬元,但新北市政府認定是自願加班,金山區公所在家屬提國賠後法定 30 日內也未協調,其父悲痛表示新北市府不把他兒子當人,在 5 月末在律師陪同下,至基隆地院提告。

其實這個案子監察院已經調查過,在報告中明確寫著陳嘉緯死亡和公部門有關,而今日新北市政府審理此案委員,竟和金山區公所一鼻孔出氣,所持理由是當事人自願加班,去撇清責任,並對外解釋絕非上級為了個人政績和宣傳的無止盡要求所導致,這根本就是公務員倫理喪盡和公然說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陳姓臉書小編8月間在家中猝死,法制局長吳宗憲(圖)2020 年 9 月 17 日晚間表示,對小編的工作態度表示敬佩,市府審查小組已認定為因公死亡,將辦理撫慰。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為就以整個新北市政府來講,所謂媒體行銷就是網路時代下,把地方首長和公所政績敲鑼打鼓,然後營造互動和更多人按讚或加入。就算業務不是如此,上級長官一個天馬行空或突來指示,下屬下班時間過後留下來達成使命,更是眾所周知,當然也造成一些猝死或自殺憾事。

在此種長官一句話便得全力達成下,還有地方上活動也幾乎從白天到晚上都在辦理下,名義上編制為金山區公所新媒體組長的陳嘉緯,所領薪資 24K,若加計沒完沒了的加班最多  27K,基本上就是 24 小時待命,有關市府與公所的政策,當下得知便得推廣,用力去推。

也就是說,新北市府審理此案委員所云自願加班,實則政府用低薪去壓迫這位台科大畢業的小編,得 24 小時不停在網路上擦亮政府招牌和美化長官名聲。說是自願加班,還不如說是用血汗剝削下的基層,面對官威強迫下蠟燭兩頭燒。此種現象存在許多政府內部,只不過事關顏面下一直刻意遮掩。那現在這些當官的還在過勞死小編墳上,盡打嘴砲說昧著良心話語,後果是對內是人心背離,對外政府成了低薪過勞大本營和幫凶。

而且年紀輕輕的陳嘉緯,家屬也只不過要求國賠 836 萬元,這簡直是最低聲下氣又廉價卑微請求,但新北市府和金山區公所,卻還死鴨子嘴硬,用玩文字遊戲惡劣手段,在年輕生命上論斤論兩,討價還價。此等惡行簡直可用冷血形容,怪不得連公視都為此案製播一個節目,現在整個案情真相和監察院報告,都清楚顯示金山小編是因公務政策下所導致,意思就是政府和政策殺人,國賠已經是最基本的贖罪,836 萬元也太棉薄欠缺人情義理,那在社會人心烽火連天之際,新北市府當勇於面對和展現誠意。

 

本篇文章作者為張勳慶,現為文字工作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