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建議關接種站 陳時中:不是人少就要關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接種站遭批冷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建議收起來。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表示,打疫苗不是說人比較少就要關掉,多一個人打就多一個人的方便,就是造福市民。

陳時中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至桃園巨蛋體育館、陸軍專科學校,視察桃園市輝瑞兒童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大型接種站運作情形,並給予肯定。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中正紀念堂設兒童疫苗接種站,不過單日僅 369 人掛號,柯文哲今天被議員問及此事時建議,這不必要,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

陳時中疑惑地表示,有這樣的訊息嗎?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一旁補充,明天的預約目前已經有 900 多人,現場可能會超過 1500 人。

陳時中表示,這沒有所謂關不關的問題,打疫苗或很多的公共政策,當然一下人很多、可以服務很多人很好,但不是說人比較少就要關掉,這跟中央在思考各方面的政策是不一樣的,「我們是認為多一個人打,多一個人的方便,就是造福市民」。

陳時中也說,國外 5 到 11 歲的施打率基本上都不高,歐盟大概只有 20 %,美國大概 40 %,有一些東南亞國家有打到 50 %,但台灣一定是超過 50 %,台灣能夠打得這麼高,是因為這 2 年來防疫的概念是正確的,再來是中央政府也好,地方政府也好,透過多元管道、各種角度、方向,想辦法讓民眾能夠方便、安心、安全得打,覆蓋率才會高,覆蓋率愈高對防疫一定是愈成功,而多管道、多元的安心施打,是現在擴大疫苗涵蓋率的手段。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鄭文燦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都花了很多的心力營造快樂的氣氛,讓小朋友雖然是打針,仍留下快樂的印象,也看得出桃園市政府的用心,如果大家都這樣做,施打率一定會超高。

陳時中表示,打疫苗是這次抗疫裡非常重要的一環,大家保護自己最重要就是疫苗打好打滿,大型接種站最好是可以預約,但隨到隨打也可以,非常方便、氣氛也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