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榛蔚遭控採購禮盒為夫買票 縣府:指控需有證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議員參選人陳財能今天按鈴申告,指控花蓮縣長徐榛蔚將縣府採購醬油禮盒,送給國民黨代表,為夫婿傅崐萁買票,涉及貪污;徐未回應,縣府表示,指控需有證據。

獲民進黨提名參選花蓮縣議員第二選區的陳財能指出,根據媒體報導,傅崐萁競選國民黨中常委期間,遭黨員檢舉贈送黨代表醬油禮盒和匾額,涉嫌買票,傅崐萁向國民黨考紀會陳述「醬油是花蓮縣長徐榛蔚贈送,匾額是花蓮縣漁會送的 」獲得考紀會採信。

陳財能表示,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花蓮縣府 2022 年 1 月 21 日以新台幣 59 萬元決標,採購 1000 組醬油禮盒;他再比對送給國民黨代表的醬油禮盒圖片,貼有「花蓮縣長徐榛蔚敬賀」字樣,與花蓮縣府招標的公有財物一致。

陳財能說,花蓮縣府也曾採購縣內西瓜,不分黨派贈送給所有立法委員,符合不特定人士。但這批醬油禮盒在傅崐萁競選黨中常委時,只送給國民黨代表,顯現「圖利傅崐萁」的事實關聯。

陳財能說,醬油禮盒雖金額不大,但都是人民納稅錢,因此今天由律師陪同到花蓮地檢署按鈴申告,告發傅崐萁、徐榛蔚、經手採購案的時任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長、現任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等 3 人,涉及侵占公有財物,違反貪污治罪條例。

對於陳財能指控,徐榛蔚不予回應。花蓮縣政府現任行政暨研考處長吳昆儒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各縣市政府都有固定採購農特產品致贈給各縣市首長、立法院立委等地方仕紳作為推廣行銷、禮尚往來的交流,這筆醬油禮盒採購案,縣府內部並無特定贈送名單。

吳昆儒指出,任何指控必須提出明確證據,而不是以媒體報導、臉書引述等內容,證據並不全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