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園樹木遭斷頭 高市府:若修剪過當將開罰廠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左營區龍華市場旁公園,被民眾發現約 30 棵樹遭斷頭式修剪,森林城市協會批評這樣恐讓樹更不健康。高市府表示,將介入釐清,若廠商修剪過當屬實,將依自治條例開罰。

環保團體「森林城市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好久沒有公園樹被斷頭,但近期在龍華市場旁的小公園,卻有約 30 棵左右的樹木被平頭式修剪。經通報市府,廠商說明是附近幾棵樹無風自倒,因此進行修剪。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把樹斷頭,一來造成大面積傷口,讓白蟻等病蟲害更容易入侵;二來剪除全部樹葉,樹木缺乏能量來源,根群可能大量萎縮、枯死,樹木反而更不健康。

莊傑任認為,應該強化樹木檢查,把有病、有危險的挑選出來處理或移除,健康的則保留,給民眾一個自然的公園空間,若稍做修剪,最好也要保留3/4以上的枝葉,以維持樹木健康。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告訴中央社記者,因先前附近有垂榕倒塌,經專家學者查看,發現樹木染上褐根病,加上汛期將至,為避免附近樹木同樣染病造成倒伏,影響公共安全,因此委請廠商進行修剪。

養工處表示,會再跟廠商釐清,是否樹木真正有罹病才以此方式修剪,如果樹木沒有罹病、而是修剪過當,則會再依「高雄市樹木景觀與安全管理自治條例」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