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懷孕38週確診 剖腹順利產下男嬰隔離觀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一對夫妻不幸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其中妻子已懷孕 38 週,昨天在羅東博愛醫院萬全準備下,經過1小時剖腹手術,順利產下男嬰,送至嬰兒隔離室觀察。

今天是母親節,羅東博愛醫院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名孕婦在即將臨盆之際,顧不得身體不舒服,一心只關心腹中胎兒安全,在與羅東博愛醫院婦產科醫師陳達討論後,捨棄原本想自然產的念頭,決定以剖腹方式生產。

院方動員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與感染科醫護共 10 餘人協力接生,為保護醫護與產婦安全,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在陳達手術下,歷經1個小時,昨天下午3時 47 分順利誕下1名男嬰,哭聲響亮且十分有活力,男嬰已送至嬰兒隔離室密切觀察,由小兒科醫師接手照顧。

陳達表示, COVID-19 病毒主要攻擊呼吸道系統,確診產婦 36 週以上為高風險產婦,趁足月盡早生產,可以減少感染期間產婦與胎兒健康風險,也可讓產婦較安心接受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