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舒服去診所就好 高雄3醫師公會聯合呼籲勿擠急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3大醫師公會理事長今天出席高市防疫記者會表示,預估4、5天後病人會增加2倍,民眾如果身體不舒服,先到診所就醫,不要擠大醫院急診,排擠醫療量能也增加自身風險。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高雄市 1111 家基層診所從1月 23 日開始就會為有上呼吸道症狀的病人發給快篩試劑,從4月上旬開始快篩量增加到每天約有 3000 人次,到昨天為止已發現 1399 名確診個案。

陳其邁說明,輕重症應該確實分流,大醫院的病床,要留給有需要的人,沒有需要的人不要去擠急診,「因為你一個人進去,就擠掉一個需要病床的人」。而且與病人熟識的基層診所醫師,更能掌握病患狀況。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表示,如果以 Rt 值1.2計算,4、5天病人就會增加2倍,確診人數會越來越多,呼籲民眾有到診所就好,不要去大醫院。去大醫院急診不僅要等很久,甚至有可能本來沒有染疫,反而會被傳染到。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表示,高雄目前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後,醫生都會給快篩試劑並給藥,如果快篩陽性,可到 23 個社區篩檢站 PCR 。診所在初期就會適當處理,避免民眾從輕症轉為重症。

高雄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賴聰宏提醒,如果民眾快篩陽性、或進一步 PCR 採檢陽性,都要通報當初看診的醫師。診所醫師就可以協助通報到衛生所,或甚至納入視訊診療照顧的對象,萬一過程中身體有甚麼問題,都可以與醫師聯絡,如果病情有變化,更能及時關懷、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高雄新增 2010 例確診個案,轉銜外縣市、重複通報、境外移入共 26 例,居隔轉陽 167 例、外縣市旅遊史 61 例、密切接觸者 1703 例、特定娛樂場所 14 例、新案疫調中 39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