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公布居家照護政策 最快 18 日上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公布居家照護政策,分「全人照護」、「分級醫療」兩大原則,市府將指派基層診所專責視訊診療同時提供生活關懷,預計最快下週一 18 日正式上路。

高雄市政府今天公布新增 58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因應感染 Omicron 病毒多為輕症或無症狀患者,陳其邁下午在防疫記者會強調「染疫不可怕,市府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居家照護政策預計最快下週一 18 日可上路。

陳其邁說明,居家照護有全人照護、分級醫療兩大原則。全人照護就是只要市民確診,市府將立刻指派診所專責醫師多次評估介入,從預防診治到完整醫療處置,由第一線基層診所醫護提供身心理照護;分級醫療則是輕重症分流,以保留不同等級醫療量能,確保病人獲得即時和適切照護。

他表示,市府也設立居家照護中心,分醫療照護和生活關懷兩部分。醫療照護中心除了由專責醫療診所醫師主動提供醫療關懷,也會有居家醫療團隊提供醫療服務;生活關懷中心則是提供十大關懷,負責其他生活關懷事項,讓居家隔離檢疫民眾能撥打全市 38 區 24 小時生活關懷專線。

針對居家照護流程,陳其邁指出,市民確診會先由居家照護中心評估狀況條件,若符合相關條件就能啟動居家照護,不符合者則送至專責醫院,或是加強型防疫旅館。

陳其邁說,若確診者經評估符合居家照護條件,市府將指派基層診所醫護專責視訊診療跟關懷。若市民身體正常,居家照護也將持續到隔離結束,解除前同樣需快篩和 PCR 確定陰性,並再進行 7 天自主健康管理;若有身體不適,則需轉介專責基層診所或醫療照護中心再進行遠距診療或居家送藥,再無改善將直接轉送專責醫院。

此外,市府也呼籲只要是公告 24 類場所工作人員,或公費疫苗 1、2、3、7 類對象、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工作人員,或會接觸不特定人士者,自 4 月 22 日起均須完成接種第 3 劑疫苗。快篩檢驗部分,衛生局提醒全市有 1111 間基層診所提供快篩試劑,有呼吸道症狀民眾需快速就醫、並以快篩檢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