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屏東觀光 景點遊客銳減一半以上

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情升溫,屏東縣這幾天每日確診病例多在 10 例以上,不少足跡遍及景點,也讓恆春、小琉球等景點假日遊客量銳減一半以上,業者無不盼望能趕快走出疫情陰霾。

近來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不少足跡遍及屏東恆春半島、小琉球及屏東各景點,這些景點 4 月份假日遊客量銳減,上週末和這週末更銳減一半以上。

屏東市勝利星村 4 月以前,假日中午就湧現人潮,但近 2 週園區旁及附近餐廳有確診者足跡,加上這 2 天全台上千例確診,今天中午,整個園區空盪盪,遊客稀稀落落,藝術工坊業者在門口掛上「疫情退散」布條。

位在園區旁的北方麵館,平常假日客滿,今天中午只坐了 4 桌,業者表示,原本假日客人多到要排隊,這2週非常冷清,客人減少一半以上,希望情況不要再壞下去。

不少確診者足跡的墾丁也大受影響,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4 月份訂房退了 3 至 4 成,原本今天訂房有 8 成,目前只剩 4 成,退訂潮到 5 月初,5 月中的訂房,遊客還在觀望。

小琉球今天整個島空盪盪,遊客稀少,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瀚表示,小琉球有民宿業者到「天上人間」小吃店消費確診,連帶衝擊到小琉球觀光,4 月住宿退了一半以上。

許博瀚說,4、5 月是小琉球觀光旺季,天氣最適合旅遊,6 月至 8 月由於西南氣流,容易下雨且風浪不穩定,是觀光淡季,希望這波疫情趕快散去,也希望大家能夠把疫苗打好打滿,安心出遊。

屏東縣政府今天在屏東火車站及潮州火車站提供莫德納疫苗施打,民眾大排長龍等待,一些診所也湧現排隊施打疫苗人潮,不少人打第 3 劑,也有人打第 2 劑。有民眾表示,因為想參加國內旅遊,旅行社要求打 3 劑才能參加,特地前來施打第 3 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