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院有恐龍,人民看運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inceMedia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使用加菜金 2880 元,支用於來眷探的陪同家屬,被依貪汙罪重判 4 年半定讞,引發各界譁然!
我曾經在聲援韓將軍的記者會主張:這是預算法的問題,只是預算科目使用不當,屬於行政瑕疵!審計單位發現這種現象,一般要求改善,不會移送司法處理!
經過我不斷追蹤,審計資料扒梳出來,證明我的主張了!
國防部自己的加菜金使用,就曾經發生過兩案:一案是把加菜金用於購買禮盒轉發個人;另一案同樣是把加菜金使用在不符合身份的人員共同出席的餐敘!
而這兩案,國防部和審查部都沒有移送法辦,只是由國防部向審計部承諾改善!
這兩個案很清楚證明:有實際支出,而只是預算科目使用不當,在預算監督體系,是屬於行政瑕疵的範籌,也就是我說的:「是預算法的問題,不是貪污治罪條例的問題!」
我還查出兩個沒有實際支出,假造支出憑證,甚至是假造離譜的收據(倒閉的店的收據),同謀詐取加菜金甚至高達數萬元的案例,這種犯刑的案例,判決結果,全部是免刑與緩刑!
韓將軍有實際支出,自己一毛錢都沒有貪到口袋,過程有偽造文書的部分,自當以刑法處置,我們支持;但是預算法的問題適用錯誤的法律,跑到貪污治罪條例去了,這種恐龍判決如果無法救濟,「法院有恐龍,人民看運氣」永遠是人民心中無法移除的恐懼!
國防部在審判過程,沒有提示案例證明是行政瑕疵,也顯示國防部的疏漏和對本案未做有利不利俱陳的心態!
圖片來源:取自 管碧玲 (kuanbiling)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管碧玲 (kuanbiling)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管碧玲 (kuanbiling) 臉書

原文出自管碧玲 (kuanbiling)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