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爭議 花敬群:柯文哲對事情認知有差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大巨蛋避難層與大彎北段變更代金爭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這兩案都按照進度走,可能台北市政府內部傳遞不清楚,導致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事情認知有點差距,政府有制度,「不要不講原因,就說我們卡」。

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因為大巨蛋避難層更改,以及大彎北段變更代金等議題頻頻隔空起爭議。

花敬群上午出席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動土典禮,活動前受訪時表示,不管是大巨蛋避難層從 1 樓改到 B1 ,或是說大彎北段變更回饋等問題,這兩案都是按照進度走,政府有制度,「不要不講原因,就說我們卡」。

花敬群說,來來回回 2 年多,都在傳遞該怎麼處理的訊息,可能是市府內部向上傳遞沒有表達清楚,導致柯文哲對於事情的認知和實質有點差距。

花敬群表示,都市計畫本就有變更回饋處理原則,1 個月前就向北市府清楚表達,建議大彎北段採估價師制度評估變更後的利益有多少,就能清楚說明適當的回饋標準,而非僅稱過去一坪新台幣 10 幾萬元,突然變成5萬元,但外界均不知原因。

他認為,事情都很單純,但若遭政治化控訴反而被耽誤。

對於柯文哲不滿要求內政部提出一坪價錢,花敬群表示,提出數字與論述是縣市政府責任,而非喊價,也不該僅提一個數字卻不說明原因,「這就是政治口水,沒必要玩這種遊戲」。

大彎北段爭議部分,營建署日前指出,大彎北段商業宅嚴重違規,市府統計有高達 1678 戶民眾違規做住宅使用,且每坪市價超過百萬元,變更代金僅交 5 萬多元,社會觀感不佳。

大巨蛋避難層部分,則是柯文哲質疑,內政部去年就稱避難層不限地下1層,呼籲內政部趕快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