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腐敗的政客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元旦吹到風,三月還在畏寒,這個政客真的沒有下限,先不要講當天比他重要、年紀更長的政治人物其實都站在旁邊,只是不屑和他靠得太近,而且其實也才短短的幾十分鐘。

強調這件事情到底要塑造什麼樣的苦難和迫害?多少人為了台灣的正義和民主自由發展,在街頭被鎭爆警察毆打,被關進黑牢,甚至被槍殺,吹四十分鐘的風拿出來說嘴政治迫害真的也是太可笑。

何況這樣的操作跟一日雙城所要塑造的鐵漢的形象,不是有 180 度的反差?騎腳踏車或跑步往往再惡劣的氣候都要繼續進行,三鐵運動遇到狂風暴雨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一個被父母和妻子如此心疼的媽寶是要如何展現出鐵漢的人設,真的相當的混亂。

以為這個人已經到達令人厭惡的極點,想不到沒有下限,花人民的納稅錢,試圖與敵國商人勾結,難怪完全不敢回應市議員的質詢:到底請中國那些共產黨高幹吃飯?

有朋友拿出以前這個人在塑造形象時,要求的市府首長要登記跟誰吃飯的公約,然後寫上「這個已經沒用了」。

觀察一個政治人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政治充滿了太多的謊言、轉折和欺騙,人事時地物中一個因素不同,情況就不一樣,而且狡詐的權謀,往往可以解釋為務實的轉變。

六年前我曾經用「悲慘世界」裡的賈維來形容柯文哲,「賈維和柯文哲都是自我要求甚高的漢子,但是十分缺乏愛人的能力和同情心」,「如果沒有愛和憐憫的同理心,只有 SOP 和檢討報告,這樣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三年前我說他像「鐘樓怪人」的神父弗羅洛。不擇手段想要滿足自己的慾望,導致悲慘的結果,加西莫從巴黎聖母院的鐘塔上把他推下去。

現在他已經變成高譚市裡面腐敗的市長,為了自己個人想當總統的夢想,可以不顧一切,然後旁邊集合了一群道德層次相同的投機份子,真令人感慨。

腐敗是世界第二古老的交易!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