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將全民強制檢測 政府未完全排除禁足

圖為九龍恒豐商場一間食店在週日繁忙時間停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 COVID-19 疫情未見頂,政府將於3月推行全民強制檢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目前並無完全排除在全民強制檢測期間實施「禁足令」。

港府3月將推行全民強制檢測,3周內全港約 750 萬名市民要接受檢測3次,以找出傳播鏈。有輿論指出,如果市民在全民強檢期間仍可自由行動,強檢會變得無用。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在電台節目上說,目前仍未敲定全民強制檢測的日期,需要考慮專家的意見及視乎政府的整體準備情況。

被問到是否一定不考慮禁足,她說不是,目前仍在商討中。

她說,從公共衛生角度而言,要發揮全民強檢最高效用,一定要減低人員流動,即市民不外出或盡量減少外出。

她並說,強制全民檢測需要大量採樣員及實驗室處理樣本,以目前香港的檢測量難以做到,要再研究將全部或部份樣本送到中國化驗。

陳肇始又說,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評估,目前疫情未見頂,社區仍有很多人確診,出現多條傳播鏈,政府仍會採取重點圍堵策略。未推出全民強制檢測前,會加強圍封強制檢測行動,目標是每天圍封 10 幢大廈強檢。

她又指出,要確保最需要入住醫院或隔離設施的患者,得到適切治療,會「分級分層」處理,按病情嚴重性,分批送往醫院隔離病房、社區治療設施、社區隔離設施,或者安排居家隔離。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22 日宣布將於3月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時表示,全民強檢配合禁足令更有效,但要付出很大代價,暫時落實的機率不大。

不過,國家衞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 27 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全民檢測倘配合禁足等封控措施,效果更好。

截至昨天,香港 COVID-19 確診已超過 17 萬例,單是第5波疫情已有超過 15 萬例。

現時香港抗疫最大問題是隔離及治療設施、醫護及檢測人員,及相關物資嚴重短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