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致電白俄總統 告知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室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今天清晨致電白俄總統魯卡申柯( Alexander Lukashenko ),知會他莫斯科正在對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

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的辦公室表示:「今天凌晨 5 時左右,白俄羅斯總統和俄羅斯總統通話。」

「通話時,蒲亭告知他的白俄羅斯同僚(魯卡申柯),與烏克蘭交界處和頓巴斯( Donbas ,泛指烏東)的情況。」

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 Kremlin )並未對這一通話發表任何聲明。

當地時間今天凌晨,蒲亭在電視上發表出人意表的演說後,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白俄羅斯境內有數萬俄軍駐紮,俄軍先前也在此舉行軍演。烏克蘭邊境防衛隊今天上午表示,烏克蘭在其北部與俄羅斯、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遭受砲擊。

白俄總統新聞辦公室表示,魯卡申柯將與白俄軍事首長舉行緊急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