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日陰雨國姓草莓損失慘重 農民盼老天幫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國姓鄉許多未高架種植的草莓園因近日連續降雨受嚴重農損,草莓農今天無奈地說,只能快請人摘除壞果,否則恐交互影響,農民靠天吃飯,需要老天爺幫忙及消費者的體諒。

連日降雨,南投縣草莓主要產區國姓鄉許多果農損失慘重,國姓鄉公所農經課今天派員踏勘農損狀況,快樂庭草莓園業主張淑美向媒體說,她種草莓 20 多年,很少遇到草莓第 2 期果連續降雨如此多天,陰雨近1週,草莓受嚴重水傷,表皮幾乎破損,未熟果實也出現裂果。

「老天要這麼安排,我們也沒辦法」,張淑美說,第 2 期果約 2 月到 3 月中旬收成,第 3 期果初期也受這波降雨影響,若之後日光曝曬、高溫還會出現疫病,甚至影響第 4 期、第 5 期產量,以她的草莓園約 2、3 分地來說,損失 7、8 成,心血幾乎泡湯,所幸有鄉公所積極協助。

國姓鄉公所表示,鄉內草莓產區主要集中省道台 14 線中潭公路福龜村路段兩側,種植面積約 7、8 公頃,產季 12 月中旬到隔年 4 月,2 月、3 月是盛產期,不過今年 2 月少見連續多天降雨,使草莓遭受嚴重水傷,鄉公所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啟動災損查報及向上通報。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接受記者訪問說,除積極聯繫各鄉鎮市公所了解農作物災損,今天也派員到國姓鄉勘查草莓園現況,依相關辦法辦理後續作業;3、4 月將上市的枇杷若果園管理良好應可避免災損,至於荔枝、龍眼逢萌芽期,相對去年同時期缺雨水,這波降雨對果樹有正面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