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品牌人設徹底崩壞,怎麼做都救不回來了

圖片來源:截自 禾餘麥酒 臉書

關於某精釀啤酒公司的陳姓負責人⋯⋯其實我個人對他是憐憫多過於生氣。

我沒有確切的情報,但從他的網路同溫層,還有長期以來的言論看來,他其實就是一種類型的人:他的思想傳承自過去的、已經再起不能的統治階級,類似八旗遺少那樣的類型。

但是他獲取資源的對象,以及辛苦培養的群眾基礎,都是他思想深處最瞧不起的那種人——身土合一的本土巴子們。

其實他的生活是過得很痛苦的,他的事業,逼著他每天要自欺欺人。一方面要裝出很受政府賞識、很裨益台灣農業、很親近台派的外表,一方面內心卻每天對這些本土巴子罵不絕口;偏偏他又壓抑不了士大夫的表現慾,使得他的偽裝屢屢顯出破綻,這點他還得跟演了二十幾年的王力宏多學學。

這樣的自欺欺人,就算短時間能夠賺到豐厚的報酬,長久下來內心也是非常痛苦的。他的網路言論,呈現出的永遠都是一種無處發洩的憤怒。我其實很可憐他。

但我幫不了他。他連自知之明都相當糟糕。明知道自己賣啤酒,其實賣的是三分商品、七分情懷,他卻連小心翼翼地守住這份情懷都做不到。品牌人設眼看著是徹底崩壞,怎麼做都救不回來了。

人的內心,終究得和外在的人設與所處的環境相搭配。

遺老遺少的自我矛盾,是痛苦最大的根源;還是早早看開,讓身土能歸於一吧!

圖片來源:截自 禾餘麥酒 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