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防疫人員染Omicron 序列與清潔員不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公布,日前確診的桃園機場防疫人員,基因定序確定感染 Omicron 變種病毒,序列不同於桃機清潔員相關疫情。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持續,一名桃園機場防疫人員(案 17928 )感染源調查中,個案輪值發燒篩檢站及入境旅客唾液篩檢區,1 月 9 日 PCR 採檢陰性、1 月 14 日快篩陰性、1 月 15 日 PCR 陽性, Ct 值 21 ,無症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機場防疫人員序列與原先桃機清潔員(案 17230 )相關疫情序列不相同,確定與案 17230 相關疫情是不同的感染源,可能是搜集口水檢體時被感染。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這一名感染 Omicron 的機場防疫人員,與現在的本土個案變異株序列不相同,可排除與本土群聚關聯性,但境外移入個案序列相近主要來自南亞與東南亞,所以決定將長程航班的落地採檢對象再擴大,希望從短程航班的南亞、東南亞做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