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坤輿掩埋場試運轉釀衝突 自救會續阻擋對峙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引發業者與自救會衝突,18日有學生加入聲援,守在場區門口,以人牆阻擋,防止業者車輛進出;警方派出警力避免雙方發生衝突。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昨天引發業者與自救會衝突,雙方數波拉扯爭執並持續對峙到深夜,自救會成員今天守在場區門口,警方到場,避免雙方衝突擴大。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引發業者與自救會衝突不斷,自救會成員及龍昇村部分居民18日持續守在坤輿公司門口。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去年底依環保署撤銷原中止處分,恢復坤輿試運轉計畫,引發反坤輿自救會不滿,去年 12 月 28 日業者載運土方車輛進場遭阻擋,業者與自救會成員爆發肢體衝突多人掛彩,今年1月 12 日業者與自救會協調但破局。

自救會成員持續號召民間團體聲援「守護家園」, 17 日凌晨因有車輛進出,自救會成員與業者僱請的數十名保全再起衝突,經警方及時以人牆隔開雙方,衝突未擴大,但雙方到昨天深夜持續對峙。

反坤輿自救會成員在臉書( Facebook )指出,坤輿為完成試運轉測試,半夜突襲,更出現許多「黑衣人」打傷守夜居民。

對此,坤輿公司業務經理王亞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司合法申請設立、納稅,卻遭自救會成員「非法攔路」,為避免發生不必要衝突,僱請專業保全到現場協助,卻被指稱為黑道,非常無奈。

今天上午業者保全多已撤出,自救會成員與聲援人士持續在坤輿門口以人牆阻擋,防止業者車輛進出,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政大教授徐世榮等人也到場關切。

今天上午 11 時許,業者多部自小客車被擋在大門口,王亞綺在現場拿出大聲公指稱,自救會儼然地方惡霸,在公有道路及私人土地設置路障,「合理抗議我能接受,連公司員工進出公司都遭阻擋,簡直無法無天」。

業者接著抬出貼有「自救會草菅人命」標語的棺木到場,強調公司依法取得縣府同意試運轉,警方應依法對違法占用國有道路民眾開罰,並清除占用物,但至今未有任何作為,反而封阻省道台1線,危害納稅人通行權益。

王亞綺並抗議警方執法不公,指稱公司合法申設卻遭地方惡霸擋路超過1年,導致員工無法生存,將代表受害人家屬抬棺前往苗栗縣警察局、公路總局及苗栗地院申訴。

她還向苗栗縣長徐耀昌喊話,「這樣的投資環境招商引資,如此目無法紀,還有企業願意來嗎?」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長林永勝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雙方於去年底爆發肢體衝突,造成多人受傷,至今在現場也是言語衝突不斷。

林永勝指出,警方秉持維護雙方安全及秩序為前提,在現場派遣警力區隔,保持秩序,對於雙方爭議提告事項,均依法受理偵辦移送,並未有袒護任何一方情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