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打三針再混打新措施 聯亞籲重啟 EUA 2.0審查

聯亞生董事長王長怡。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指揮中心提出已施打聯亞疫苗三針再補打其他家疫苗新措施,聯亞生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應暫緩未經證實必要的混打,以免造成受試者恐慌與困擾。並呼籲重啟 UB-612 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EUA )2.0 的審查。

聯亞 COVID-19 疫苗沒通過 EUA ,仍有 1500 名受試者參與第 3 劑的延伸試驗。

因應「強化 24 場所(域)人員 COVID-19 疫苗接種規範」,部分民眾被要求,元旦前要完整打滿兩劑,否則就得自費篩檢取代證明,等於一年內打了 5 劑。

聯亞生技表示,聯亞 UB-612 設計初即挑選冠狀病毒「基因序列高度保留區」進行設計,誘導的抗體已於各試驗證實對 Alpha 、 Delta 等變異株 ( VOCs ) 中和抗體力價下降幅度不多。依據獨特 T 細胞免疫疫苗設計原理加上臨床一、二期在千位受試者實證數據,推論 UB-612 疫苗應足以應付現今流行 Delta 、 Omicron 及後續各種變異株,降低重症及死亡率。

聯亞生技指出,台灣法規單位對於臨床試驗申請審查要求相當嚴格,對沒有安全性試驗資料佐證下,皆要求不准予執行。今於「強化 24 場所(域)人員 COVID-19 疫苗接種規範」中要求受試者追加施打其他廠牌疫苗,應比照法規單位對於安全性的高標準,暫緩未經證實必要混打,以免造成受試者恐慌與困擾。

聯亞呼籲政府重啟 UB-612 疫苗 EUA 2.0 與時俱進的審查,正視新型設計的多抗原表位疫苗貢獻,給國人多一個安全與高效疫苗的新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