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英國一半古代基因 來源可能是法國

科學家在歷來最大規模的古代 DNA 研究發現,大約 3000 年前從歐洲大陸到英國的一次大規模移民,可以解釋不列顛群島北部和南部人口之間的血統差異,且這群移民可能來自法國。

22 日發表在「自然」( Nature )期刊的這項研究,也許有助解釋凱爾特語( Celtic languages )如何傳到不列顛群島( British Isles )。

法新社報導,根據先前的研究,大約 4500 年前生活在英國各地的人們有著相似血統。

但如今情況有變,英國南方居民與被稱為「早期歐洲農民」( Early European Farmers )的古代人口,展現出較多的遺傳相似性。

為釐清其中原因,哈佛大學遺傳學家瑞赫( David Reich )與他在美國的團隊,針對公元前 1500 年到公元 43 年遍及英格蘭和歐洲大陸大部分地區的古代 DNA 檢體進行定序。

由此產生的時間線顯示, 3300 年至 2800 年前湧入英格蘭的移民,其遺傳物質與來自法國的古代檢體最為相似。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移民的發現有助於解釋當今英國許多人的基因構成。威爾斯和英格蘭後世人口約有一半的血統來自這些移民。

有關移民的發現可能也佐證了一種理論,即凱爾特語大約在同一時間進入英國。

瑞赫說,英格蘭南部與法國的地形名稱之間相似性,似乎也表明法國是擴張的起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