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宗孝發言惹議 藍營:不道歉就拒絕協商國防部預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昨天在立法院的發言,引發國民黨立委質疑違反行政中立。國民黨團今天將李宗孝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表示如果不認錯道歉就拒絕協商「 111 年度國防部預算」。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在國防部線上記者會回應,李宗孝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已經誠懇表達收回,同時,也謝謝委員的擔待及體諒。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會議質詢,要求列席備詢的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說明,提供蔡總統等人近期使用行政專機次數與繳費紀錄。

李宗孝在備詢台旁近身向王信龍建議:「不用答了,他這個是有政治目的,這個就說謝謝委員指導就好。」這段講話透過會場麥克風傳出。

江啟臣昨天質疑李宗孝「離譜至極」、「根本就不適任」。李宗孝解釋,因為行政專機的使用都是有規定,他是向長官王信龍建議,這一題就不用再做說明了。之後李宗孝也在聯席會議上表示:「對於我的講法和說法沒有注意到公開的場合,我收回我的講法,也請委員多體諒和擔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與會,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到場,質疑李宗孝昨天行為惹議。

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將李宗孝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如果李宗孝不認錯道歉,黨團將拒絕協商明年度國防部預算,國防部的預算全部送交院會逐案討論。

陳玉珍指出,江啟臣昨天質詢要求國防部提供的相關資料並不是機密,國防部基於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立場應該都是可以提供。但李宗孝罔顧這樣的原則,沒有把行政中立放在眼裡,也是對中華民國憲法沒有認識,應為昨天行為公開道歉。

記者會上,陳以信以過去馬英九擔任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時,有時必須跑黨務行程為例指出,當時馬英九因為身為總統,維安有所需要,必須使用行政專機、座車,馬英九特別交代國民黨,所有以黨主席身分的輔選行程,搭乘行政專機、座車等的費用,還有相關保險費和雜支費一概要由國民黨出錢,以維持行政中立。

陳以信也公布,國民黨在 2009 年度付了總額新台幣 103 萬 9096 元、 2010 年度付了 238 萬 2600 元、 2011 年度付了 332 萬 506 元。他說,這些數字代表行政中立,民進黨也應公布在行政專機任務上付了多少錢給政府,不應以機密當藉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