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權團體拜會游錫堃 盼朝野協商通過抵制北京冬奧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3)14日在立法院接見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左2)等人權團體,會前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國陸續表態,因中國人權問題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呼籲立法院各黨團凝聚共識,盼朝野協商通過抵制北京冬奧。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一行至立法院拜會游錫堃,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等人在場。

立法院會後發布新聞稿,楊憲宏指出,中國主辦「 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碰到許多民主陣營國家的外交杯葛,中國人權問題近年來也是國際關注的焦點,甫閉幕的美國「民主峰會」主題也圍繞在獨裁專制與民主自由。

楊憲宏表示,台灣作為民主陣營的一員,應該在參加北京冬奧的議題上有所表態,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一行盼台灣政府應抵制參加北京冬奧,並在立法院各黨團之間凝聚共識,由立法院朝野協商後通過。

陳椒華回應,時代力量的提案相關文書,盼能儘速朝野協商達成共識通過。

邱顯智指出,時代力量提出的文書內容是以建請行政院審慎評估此事,讓行政機關也有專業權衡的空間。他呼應楊憲宏所提,近年中國無論在新疆、西藏還是香港人權議題,或是軍機軍艦繞台,處處與世界各國為敵,國際社會對中國有抵制的聲音,台灣作為民主陣營的一員,應該要有一致的表態。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採取的是合議制,朝野協商是共識決而非多數決,在此議題上建議民間團體可以先與各黨團溝通達成共識後,再由朝野協商表決,這樣的結果較能符合大家的期待。

今天這場會晤,雙方也就立陶宛遭中國外交抵制、國際宗教自由、台灣人道救援、國際醫療服務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雙方晤談約 40 分鐘後,結束拜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