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超車加入CPTPP,「四個不同意」長保台灣經貿永續

圖片來源:截自自由財經網站

早上最新消息,韓國超車加入CPTPP !

當台灣人還疲於奔命,應付中国国民党提出的亂台四公投,人家韓國不僅開放萊豬進口,而且趁国民党亂台之際,申請加入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議」。

台灣在馬英九執政時代,已經錯過 FTA 的機會,結果韓國取得 0 關稅,導致台灣整個製襪趴在地上,多少人家庭破裂,工廠老闆還一度想臥軌輕生。

圖片來源: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前兩年,美中貿易戰,美國貿易制裁中國,殺到中國期貨、股票以至多個產業集體跳水,整體經濟慘到習近平得推出「共同富裕」,挖東牆補西牆。

台灣人想見識一下「邪惡美帝」的能耐嗎?想感受信誓旦旦要超英趕美的中國,一夕之間就垮掉的痛苦嗎?那你們就跟著国民党投票,反美豬進口教訓台灣。

丟掉美國市場後要再搶回來很困難

人家韓國是整個國家與企業合作,直接加入 CPTPP 來跟台灣、中國、日本競爭,搶美國市場。但国民党用「美豬公投」綁住台商的手腳,再來罵台灣沒有競爭力,是有什麼毛病?!

台灣反美豬公投是其他貿易對手國最樂見

目前含萊克多巴胺的萊豬是符合國際貿易規範的商品,我們若禁止萊豬進口,美國就可以貿易報復。你跟著国民党說人家美國的豬肉是毒豬,美國不制裁台灣,才是政府失職,對不起美國國內的養豬產業。

我們的貿易對手國、企業就藉此馬上衝進去搶市場。此後就算美國以各種條件交換後恢復進口,但台灣搶回市場就困難重重。

搶市占率你們一定都懂

結果當然影響全台灣人的工作機會與薪水調升。有貿易協定就能賺更多錢,你要每天吃萊牛都可以;但是投錯,沒貿易就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

我完全不想挑起國族情緒,但韓國正在看台灣人笑話呢~你們台灣盡量亂,我們韓國先發大財了。

最後,再強調一次,反美豬公投過關,美國貿易報復叩關,你手上的股票就跌停鎖死。

1218 四個不同意,長保台灣經貿永續

原文出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