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隆變電所起火釀停電 財長評估調整小店家營業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切,台北萬隆變電所設備故障起火,影響逾 30 萬用戶停電,台電提出扣減電費賠償,店家電器設備故障卻不賠,要求應給予租稅協助,財政部長蘇建榮允諾研議,包括適度調整營業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 「111 年度財政部主管土地銀行、財政部印刷廠預算」,邀請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並備詢。

台北萬隆變電所 12 日因設備故障起火,導致雙北逾 30 萬用戶一度停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接到許多陳情案,有些工廠、小店家電器故障,但台電只給予電費降價賠償,先前 513 大停電也是同樣情形,要求財政部應進一步給予稅務協助。

賴士葆指出,根據稅捐稽徵法及所得稅法,民眾遇到天災、事變,可延分期申報,或是於報稅中列舉扣除,大停電也屬於事變的一種,財政部應該對外說明並公告,店家或工廠電器設備損毀,有哪些項目可以申請抵稅,讓大家安心。

蘇建榮表示,受停電影響店家大多為小規模營業人,課稅方式採由國稅局查定課徵,會研議是否在核定稅額時做出調整;在個人所得稅申報方面,無法再增加專門增加一個扣除額,這還要經過修法,會請賦稅署了解看看,如何按現行規定申報損失扣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