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鬼滅之刃動畫公司逃漏稅 遭判罰金3000萬日圓

人氣動畫「鬼滅之刃」製作公司 ufotable 與社長近藤光遭起訴涉嫌逃漏稅1億 3800 多萬日圓,東京地院今天宣判 ufotable 罰金 3000 萬日圓,近藤光徒刑1年8個月但予以緩刑3年。

「鬼滅之刃」動畫電影創下日本電影票房新高紀錄,近期並開播電視動畫第二季「遊郭篇」,但 ufotable 與 52 歲的近藤光涉嫌在 2015 年到 2018 年間隱匿公司所得共4億 4100 萬日圓,以逃漏稅金1億 3800 多萬日圓(約新台幣 3530 萬元),遭檢方以涉違法人稅法等罪嫌起訴。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東京地方法院今天宣判此案,審判長田中昭行表示, ufotable 製作出高品質的動畫廣受好評,加上販售周邊商品等,公司全體持續賺錢,卻多次隱瞞部分收入,雖稱是擔憂將來業績,想儘量在手頭留下資金,還是有很重的刑事責任。

鑒於 ufotable 已申告修正收入,由專門人士協助處理稅務,重整經營體制,判決 ufotable 罰金 3000 萬日圓,近藤光有期徒刑1年8個月,緩刑3年。

時事通信社報導,近藤曾多次指示負責會計的妻子竄改帳簿,顯示「逃稅的意圖強烈」,但因已申告修正並將滯納稅等稅金全額繳清,因此予以緩刑。

ufotable 在官網發表公告表示,對於造成粉絲、相關人士的困擾與擔憂,由衷致上歉意;將整備出可持續製作優良作品的製作環境、遵守法令,進一步改正經營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