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觀看光州事件電影 陳菊:民主得來不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今天觀看人權電影「光州錄影帶:消失的4小時」後表示,看完難免會陷入沉重之中,但在沉重之中至少現在沒有恐懼,同時也讓人了解民主得來不易。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人權會上午在監察院播放人權電影「光州錄影帶:消失的4小時」。

陳菊說,她曾在光州事件 35 週年時,接受韓國光州市政府邀請到光州,因此對光州事件有一些理解、感同身受; 40 年後再看到這部影片,看到當時韓國民主運動,人民如何對抗獨裁者,讓她感到民主得來不易。

陳菊回憶, 2015 年到光州除了參加人權論壇,也參觀國家墓園,一進門對肅穆的氣氛,有很深的感動。

她說,韓國人到現在仍非常積極推動轉型正義,讓她覺得台灣對轉型正義的期盼與支持度都不足、轉型正義面臨困難;很多年輕世代都不知道美麗島事件了,對於這些重要民主運動過程的教育,很少人會再去提起。希望藉由今天的影片,能對轉型正義做些反省與思考。

陳菊表示,她一生追求的是每個人活著沒有恐懼,一位阿根廷詩人曾說「一生最大的期待,就是清晨按門鈴的聲音,不是讓人感到要被抓的恐懼,而是送來鮮美的牛奶」;大家一生要追求的就是沒有恐懼,非常的自由,每個人都受到充分尊重與保障,這必然就是美好的社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