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暖中450名學生打2劑BNT 基隆衛生局檢討

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因有心肌炎疑慮暫緩接種第2劑,但基隆市暖暖高中約450名學生卻已接種第2劑。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圖)表示,10月中有通知延後施打,僅暖中依原定時程接種,衛生局會檢討。圖片來源:中央社
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因有心肌炎疑慮暫緩接種第2劑,基隆市議員林旻勳(圖)11日在議會施政總質詢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月29日時尚未明確宣布12歲至17歲青少年是否能接種第2劑BNT疫苗,但暖暖高中學生卻在當天就接種第2劑BNT疫苗,引起家長恐慌。圖片來源:中央社

青少年接種 BNT 疫苗因有心肌炎疑慮暫緩接種第 2 劑,但基隆市暖暖高中約 450 名學生卻已接種第 2 劑。衛生局說, 10 月中有通知延後施打,僅暖中依原定時程接種,衛生局會檢討。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下午在議會施政總質詢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0 月 29 日時尚未明確宣布 12 歲至 17 歲青少年是否能接種第 2 劑 BNT 疫苗,但暖中學生卻在當天就接種第 2 劑 BNT 疫苗,引起家長恐慌,質疑全市就只有暖中學生先施打第 2 劑 BNT 。

此外,林旻勳指出,暖中國中部一年級女學生,9月 24 日接種第一劑 BNT 疫苗,隔 2 週後又施打子宮頸疫苗,接著 10 月 29 日接種第 2 劑 BNT 疫苗,原本預定 11 月 10 日還要施打流感疫苗。

林旻勳表示,家長擔心孩子身體會出狀況,他接獲陳情後,立即聯繫衛生局喊停延後施打。他身為 2 名孩子的父親,對於家長的憂慮感同身受,要在 48 天內要挨 4 針,大人都不見得受得了,更何況是 12 、 13 歲的學生。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暖中原本就排定 9 月 24 日施打第一劑 BNT 疫苗, 10 月 29 日接種第 2 劑, 10 月中旬因疫苗調度問題,中央將青少年施打 BNT 疫苗從 4 週放寬到 10 週,衛生局依中央指示通知學校和醫療院所,但基隆市所有學校卻只有暖中依時程施打。

吳澤誠說,目前世界各國第 2 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都是間隔 4 週施打,暖中高中部和國中部約有 450 名學生接種第 2 劑 BNT 疫苗,目前學生都沒有通報不良反應,對於這次疏忽,衛生局除會從各方面檢討外,也會加強流程管理,並對學生加強健康監測。

記者詢問,醫療院所是否有疏失?吳澤誠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衛生局拜託醫療院所進入學校施打,醫療院所人員其實很辛苦。對於女學生差點在 48 天內挨 4 針,吳澤誠說,依中央規範是可以的,中央的規範一定有科學論據,心理上感受又是另一件事,他來自於醫療,如果是他的小孩,也會依照中央規範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