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質疑包庇陳文鐘貪汙 柯文哲要警察局調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1 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與副市長黃珊珊(左)同台備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隨扈陳文鐘日前遭爆操守不佳,市議員簡舒培今天進一步指出,陳文鐘涉嫌偷領差旅費、貪汙,柯文哲知情卻包庇。柯文哲要求警察局對此調查。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議員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的前隨扈陳文鐘日前被爆出操守不佳而被調走,她進一步調查發現,陳文鐘幾乎都是週末輪休,卻有多筆週末出差、申請差旅費的紀錄,質疑柯文哲包庇。

簡舒培說,陳文鐘從 2016 年到 2020 年共申請 24 次差旅費、新台幣 6 萬 6963 元,其中卻有 20 筆是在假日,更有 15 筆是市長沒有公開行程,或是行程在台北市卻申請交通費、住宿費或雜費。

柯文哲回應,這種事情,市長不會很清楚,若屬實就會去查。

簡舒培表示,陳文鐘在 2019 年 7 月 28 日星期天報了 2030 元的交通費及雜費,當天柯文哲沒有行程,但有去雲林參拜六房媽的黨政行程,究竟差旅費是為了市政還是黨政?

此外,陳文鐘 2020 年 4 月 11 日、 12 日沒有排班,而柯文哲一天是在台北市的市政行程、一天沒有公開行程,但陳文鐘還是報了 3580 元的交通費及雜費,是不是偷領?

柯文哲說明,市長有私人行程,但維安系統沒有私人行程,基於保護理由,即便是市長在假日的個人行程,隨扈也要跟,且是公費支出,這個可以問警政署,一定有規定。簡舒培質疑,其他縣市的市長也有私人行程,但差旅費是自行買單。

簡舒培進一步表示,隨扈保護市長安全必須攜帶槍械裝備,但陳文鐘在 2019 年 7 月 28 日沒領槍枝,「怎麼保護你?」

柯文哲說,他的隨扈不會通通帶槍,通常只有一個帶槍;簡舒培則指出,那天只有陳文鐘跟著柯文哲,她已經幫柯文哲調查得很清楚,還幫柯文哲抓弊,抓出涉嫌貪汙的人。

簡舒培說,究竟是陳文鐘貪心,還是柯文哲吃定台北市民、默許陳文鐘濫報差旅費?要求將此案送廉政調查;柯文哲回應,警察局是督察系統,要求警察局該怎麼查就怎麼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