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後邊境可望鬆綁? 陳時中:往開放方向邁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疫苗涵蓋率提升,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說,農曆春節後若疫情變化不大,將著手準備開放邊境。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總是要往放寬的方向邁進,但有待觀察疫情變化再決定。

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舉行第 74 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致詞時表示,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將是一大挑戰,務必嚴守邊境,但年後若疫情變化不大,將著手準備開放邊境,相關政策還有待各界集思廣益。

薛瑞元指出,防疫期間首重個人防護,如勤洗手、戴口罩,其次就是提高疫苗涵蓋率,目前第 1 劑疫苗涵蓋率已達 74 %、第 2 劑約 36 % 可望達一定水準,等到社區更有防護力,開放邊境才有意義,希望把國內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再逐步配合國際趨勢,漸漸開放。

對於開放邊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並不認同,黃高彬認為,嚴守邊境是防疫重中之重,即使農曆春節後也不應輕易開放,上次正是因開放了,才爆發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

黃高彬更指出,即將實施的 10 + 4 春節檢疫方案並未經過專家會議討論,並指出未來若要開放邊境,應先評估是否讓航空機組人員預防性使用 COVID-19 治療藥物,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 10 + 4 春節檢疫方案未經專家會議討論,他表示,指揮中心本身就設有社區防疫組負責這件事;航空機組人員預防性用藥則要看相關藥物仿單是否有此使用範圍。

至於年後是否可能開放邊境,陳時中說,未來還要看整體情勢變化才能決定,目前還沒規劃到這麼久以後的事,但總是要往開放的方向邁進,未來也會持續因應需求,合理鬆綁國內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