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沒有核電就很容易有缺電 核四應啟封

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當初封存核四的目的是為了等到未來適當時機再啟封,這個時候應該要啟封了。過去1、2年,台灣大停電那麼多次,沒有核電就很容易有缺電、限電風險,這是不必再辯論的問題。

迎戰 4 大公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他會到各地說明,其中關於重啟核四,他認為根本騙人,不要再去弄那種騙人的重啟核四。過去一個核四浪費了新台幣 3000 億元,封存的是馬英九,現在說要重啟的也是馬英九,政黨可以競爭,但不該騙人。

馬英九今天在出席救國團 69 週年團慶大會前受訪表示,他沒有騙人,封存的目的是為了等到未來適當時機再啟封,當初封存核四時就是這樣說明的,而這個時候應該要啟封了。

馬英九指出,看看過去 1、2 年,台灣大停電那麼多次,沒有核電就很容易有缺電、限電風險,這是不必再辯論的問題。

媒體詢問,為何過去同意美牛進口,現在卻不同意美豬進口?馬英九說,這兩個是不一樣,因為台灣人對於美豬的消費,超過美牛很多倍,而且台灣人又喜歡吃內臟,這是萊克多巴胺比較容易聚集的地方,拿這兩個做比較是沒有意義的。

而馬英九在致詞時也表示,黨產會說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這是抬舉救國團。但現在大法官不是和救國團同一個方向,很難可以平反。不過,實際上救國團成立的單位就是國防部,所以是國防部的政府機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