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開打AZ疫苗 大阪最早起跑首週預約已額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今天開打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首先開始的大阪市從今天上午 10 時起施打,本週預計施打 3780 劑已全部預約額滿。有民眾說,能打到疫苗終於比較安心了。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設於大阪市中央區的 AZ 疫苗接種會場,有醫師與護理師等工作人員 50 人,事前預約的民眾在醫師問診後接種疫苗。

該會場預計每天可接種 540 人,預計到9月6日將每天進行接種業務,大阪市在下週也將開設第二個接種會場。

日本政府雖審核通過 AZ 疫苗,但因國外有罕見血栓副作用,今年5月決定公費施打疫苗暫不使用;不過經討論後,在7月底決定納入公費施打,對象原則為 40 歲以上人士,這個月起對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優先配送。

今天接種 AZ 疫苗的 64 歲女性說,她的丈夫之前已經接種疫苗,但她自己始終預約不到,現在打完疫苗終於可以安心了。

一名 49 歲的男性說,雖然 AZ 疫苗有些負面的傳言,但日本政府已經審核通過,其他國家也有在打,所以他沒有特別不安,希望能早點施打。

讀賣新聞報導,大阪市預計在 23 日到 29 日這一週內施打 3780 劑 AZ 疫苗, 16 日開放預約,在 17 日便全部預約額滿。

琦玉縣川口市預定今天晚間開打 AZ ,為配合多為上班族的 40 、 50 多歲族群,接種時間設定為下午5時到晚間9時,預計施打 4300 劑也已幾乎快額滿。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7月 30 日決定,開放民眾公費施打 AZ 疫苗,這是日本繼輝瑞( Pfizer )& BNT 疫苗及美國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後,第3個為避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緊急進行「臨時接種」的疫苗。

AZ 疫苗施打對象原則上是 40 歲以上人士。未滿 40 歲、對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成分可能會有過敏反應者等,也可施打 AZ 疫苗。

日本政府預定這個月內對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配送9萬 6000 劑 AZ 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