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九把刀岳母打AZ疫苗亡 張上淳:高膽固醇非接種禁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片來源:截取自衛福部6/3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作家九把刀的岳母接種 AZ 疫苗後死亡,據了解,其岳母健康檢查僅膽固醇過高,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下午重申,高膽固醇非 COVID-19 疫苗施打禁忌對象。

九把刀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岳母7月 26 日接種 AZ 疫苗,7月 30 日早上開始出現不適症狀,在 Line 上的家庭聊天室中提到「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嘔吐」,不料當天下午九把刀的岳父發現妻子沒有呼吸,緊急送醫,仍在到院前離世。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九把刀岳母解剖報告是否出爐,指揮官陳時中不願多談,僅說九把刀雖是公眾人物,但其岳母並非公眾人物,基於隱私問題,個案病情不適合在公眾場合談。

九把刀在文章中曾提及,岳母只有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超標,其他數值都正常。張上淳表示,國內外並沒有報告顯示,高膽固醇民眾接種 COVID-19 疫苗會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強調高膽固醇不是 COVID-19 疫苗施打禁忌對象。

另外,九把刀岳母享年 57 歲,外界關注國內 COVID-19 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是否有年輕化趨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由於日前開放第9類 18 歲以上重大傷病者及第 10 類 50 至 64 歲民眾,現階段死亡不良事件年齡較輕,但大多為第9類接種對象。

莊人祥強調,年齡較輕的 COVID-19 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個案,仍待釐清因果關係,現在還沒看到死因與接種疫苗相關個案。國內施打 AZ 疫苗後死亡最年輕個案僅 26 歲、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最年輕個案為 36 歲,兩人都有罕病或重大傷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