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超大豪雨 沿山公路淹水3千多顆鳳梨漂走

大雨強襲屏東,採收鳳梨堆田邊全漂走。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持續下超大豪雨,截至下午3時,霧台鄉飆破 600 毫米,雨冠全台;屏 185 線沿山公路到處淹水,農民採好的鳳梨 3000 多顆堆在田邊全漂走,許多果園淹水,讓農民相當無奈。

沿山公路銀獅農場負責人洪銘聰在臉書( Facebook ) PO 出鳳梨田泡在水裡的情景,他表示,「最痛的是採好的鳳梨通通被流走了」。

洪銘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昨天鳳梨採好後,堆放在車道上,約 3000 多顆,今天上午全漂走,損失約新台幣5、6萬元,還有一些泡水看不到的損失現在也沒辦法算,「沒想到水會淹這麼大」。

屏 185 線沿山公路從屏北高樹鄉到屏南枋寮鄉,到處淹水、土石滑落、道路坍方,尤其沿線多是果園,高樹鄉種的鳳梨、木瓜和芭樂都正是產季,臉書上不少農民將淹水慘狀 PO 到臉書,陳姓芭樂農民心情低落地說,「這次看誰有能力處理了」。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屏東縣今天截至下午3時 30 分,霧台鄉 693 .5毫米高居全台之冠,瑪家鄉 648 毫米居第2,累積3天雨量,瑪家鄉達 1240 毫米奪全台之冠,霧台鄉 1100 毫米居第2。

目前縣境內多處淹水、道路中斷、山區土石崩落、溪水暴漲、鄉間橋梁封閉,軍方除了出動協助撤離山區居民外,也協助堆沙包。

縣長潘孟安下午前往沿海地區及沿山公路勘查災情,他表示,已下了一週的雨,土壤含水量高,農政單位正關注災情,山區也撤離居民、適逢大潮,縣政府不斷利用抽水機抽水,希望降低災情,提醒農民務必小心。

屏東縣目前已有三地門、霧台、來義、瑪家和春日鄉等山地鄉預防性撤離鄉民,截至今天撤離的山區民眾已有 1000 多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