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蔬菜批發價創6月豪雨以來最高 颱風過後可望回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盧碧往中國移動,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交易均價持續攀升、每公斤 43 .2元。農糧署表示,6月以來幾波大雨帶動批發價上揚的最高點,但不是今年最高價,預計颱風過後週末可望回穩。

農委會官網顯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 43 .2元,本週3日開市時 41 元,4 日 41 .6元,今天又再走揚,連續3天上漲。

其中葉菜類蔬菜也如此,今天交易均價 38 .4元,又比昨天的 34 .8元貴3.6元、漲 10 .3%。多款葉菜都比昨天漲 10 %左右或以上,例如小白菜、青江白菜、空心菜、芹菜、地瓜葉等。

不過記者走訪傳統市場,本週從3日開市以來,高麗菜每台斤 39 元,上架的葉菜多數2到3把 50 元,並沒有波動。

農委會農糧署分析,8月初幾天大雨,帶動承銷人預期心理想多批發些貨,因而帶動交易均價上揚;雨停後接著發布颱風盧碧生成,所以市場預期心理延續,使得今天交易均價持續上揚。

農糧署並說,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 43 .2元是6月起下幾波大雨以來最高價,但還不是今年最高價位(1月 13 日每公斤 46 元),當初遇到寒流,入冬市場需大於供所致。

農糧署也說,氣象預報颱風路徑偏往中國內陸,對台灣影響減弱,預計週末颱風過後,交易均價就會回穩,就不會影響到傳統市場的零售價波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