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台南芒果 日本群馬縣等城市訂購逾千箱

受COVID-19疫情影響,台南國際芒果節今年首度停辦,但日本群馬縣和其他城市仍力挺台南芒果,訂購1040箱芒果表達支持。圖為日本民眾開心享用台南芒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日互動緊密,台南市政府今天表示,日本群馬縣和其他城市今年響應訂購台南芒果,訂購量 1040 箱、總重 3200 公斤。

台南芒果今年總產量預估較去年增加2成。

 

台南市政府今天指出,6月台南國際芒果節一向受到日本友誼城市的喜愛,群馬縣水上町、富士宮市每年必會組團參加,但今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台南國際芒果節首度停辦,但群馬縣水上町還是力挺台南芒果。

市府表示,水上町6月初邀集周邊城市訂購 13 . 44 公噸台南鳳梨後,今年更是連續第8年採購愛文芒果,並廣邀群馬縣政府、群馬縣商工會連合會,以及其他城市如甘樂町、昭和村、安中市、片品村、川場村、沼田市加入響應訂購台南芒果,訂購量高達 1040 箱(共 3200 公斤)。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日本政府三度提供台灣共 334 萬劑的 AZ 疫苗,證明台日患難與共、相互扶持的深厚友情。他也感謝水上町、群馬縣政府及許多城市訂購台南芒果,展現對台南的支持,同時宣傳台南芒果,讓更多日本人品嚐夏日紅寶石的美妙滋味。

市府人員說,今年台南國際芒果節首度停辦,但水上町及群馬縣民眾仍可透過當地觀光協會直接下單購買台南芒果。水上町更在觀光人氣景點「工匠之鄉」、水紀行館及矢瀨親水公園舉辦芒果銷售會,吸引不少遊客購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