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仿冒3M防毒面具流入市面 不知情醫護受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橋頭地檢署破獲不法業者在網路販賣仿冒的 3M 防毒面具及濾毒罐等,以每組新台幣 1000 多元價格販售,導致不知情醫護受騙購買。檢方訊後將羅姓主嫌以新台幣 30 萬元交保。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日前接獲情資,疑似有不法業者販售仿冒 3M 防毒面具及濾毒罐等商品,有醫護人員想替自己添購保護設備,卻在不知情下買到這批仿冒品。

橋頭地檢署表示,正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疫期間,為避免仿冒品造成防疫破口,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經專案小組循線追查,仿冒商品由 43 歲羅姓男子在網路上販售,1日到羅男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店面及桃園市大園區倉庫等地點搜索,查獲仿冒 3M 商標的防毒面具、濾毒罐、過濾棉(套)、口罩及呼吸過濾盒等商品 7000 多件。

專案小組發現,羅男疑似自去年7月間,陸續透過不詳管道向中國廠商以人民幣8至 18 元不等價格,購入仿冒 3M 防毒面具(型號 7502 )、濾毒罐(型號 7093 )及其他商品。

羅男購入仿冒品後,隨即指示員工以1個面具搭配2 個濾毒罐為1組,在網路上以每組 1060 元至 1113 元不等價格販售,實際流入市面仿冒品數量及不法獲利金額,由專案小組持續清查中。

檢察官漏夜訊問後,認羅男涉違反商標法中以網路方式非法販賣侵害商標權商品罪,及刑法的商品虛偽標記罪等罪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依 30 萬元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