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雪霸防疫清山屋整步道 逾200公斤垃圾靠人力背下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利用防疫封園期間,僱請原住民高山協作員清理偏遠山屋、登山步道,清出 200 多公斤垃圾,全仰賴人力負重背下山,呼籲未來解封後,山友別忘落實「無痕山林」。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全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3級警戒期間,封閉園區內所有山屋及生態保護區所有登山路線,在停止登山活動同時,特別委請原住民協作團體清理偏遠山區山屋及維護熱門登山步道,以便日後解封,山友能有更舒適、安全的登山環境。

雪管處指出,委請原住民協作清理的範圍主在桃山步道、喀拉業山步道、大鹿林道東線邊坡等環境,以及霸南山屋、雪北山屋、素密達山屋等3座山屋及周邊環境。其中,這些位於雪霸園區內著名聖稜線上的山屋,一般山友路程都需要4天以上,高山協作員除徒步往返,更清出總計約 238 公斤的垃圾,都只能以人力一步一步負重背下山。

除了垃圾,山屋及步道周邊也有許多人為遺留物品,「這些東西不會自己消失」,雪管處呼籲山友在未來解封後,在上山前應該斟酌攜帶的物品,並落實「無痕山林」精神,自己產生的垃圾自己帶下山,共同維護山區生態環境。

雪管處說,這次清理山屋共計僱用 11 人上山,維護步道 60 多人,委託經費約為新台幣 40 萬元,不僅為將來園區解封後的登山健行環境預作清理準備,更讓疫情期間暫時沒有經濟收入的原住民協作員,能有工作機會,藉此協助經濟紓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