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提非法移工管理不易 王必勝:帶回研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3大批發市場相繼爆發疫情,其中環南市場將在明天再度全員篩檢。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與北市府開會討論執行細節後表示,會中有討論非法移工如何管理,將帶回研究。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所屬的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以及環南市場相繼發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的群聚感染,北市府7月起針對批發市場人員接種疫苗並大規模 PCR 檢測,環南市場因篩檢出 40 例確診者,2日開始休市3天,並在昨天復市。

王必勝今天上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前進指揮所開會,柯文哲會前對於媒體詢問開會內容僅表示,每天都有事情要處理、每天都跟新北市聯防,接著就快步離去。

王必勝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主要是討論8日環南市場以及9日第一果菜市場再度 PCR 篩檢的執行細節,還有探討一些新個案間的關聯性、會不會影響其他地方等。

王必勝指出,會議中有討論到市場非法移工,雙方都希望這群人可以出來接受篩檢,甚至注射疫苗,要怎麼有系統性地處理這群人,要回去再研究一下。

王必勝說,希望透過再度篩檢找出個案並處理,配合市場的管理措施,若最後發現有效果、疫情收斂了,就再重複一次,藉此讓疫情和緩下來,甚至達到清零。

王必勝強調,因為環南市場日前個案數較多,且比較具體、嚴重, 40 例確診都是在同棟樓,所以把重心放在處理這部分,但當然3大批發市場都一樣,今天還有提到狀況比較穩定的第二果菜市場,也就是濱江市場,後續要怎麼管理,避免發生群聚感染。

黃珊珊說,環南市場將於8日再度全員篩檢,第一果菜市場蔬菜區人員則在9日再做一次篩檢,工作人員要拿新的陰性證明才能入場,目前市場外圍的居民大致上還不錯,疫情沒有擴散出去,現階段只要把市場內部整理好,應該慢慢可以把疫情控制住,未來每天都會來開會。

柯文哲昨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社區感染不多,但還有一件事要解決,就是沒身分證的非法移工,這群人在管理上是個問題,本來想說能否幫他們先打疫苗,但擔心會被質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