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熱海市土石流累計3死 113人失聯待確認

日本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已造成2人罹難,另在獲救的 23 人中,一名受傷的女性宣告不治,累計3死;該區戶籍登記有 215 人,目前仍有 113 人尚未確認行蹤。

日本時間3日上午 10 時 30 分(台灣時間9時 30 分)左右,熱海市伊豆山地區發生大規模土石流,造成至少 130 棟建築物受災;警消與自衛隊動員搜救,截至昨晚共救出 23 人,其中3人受傷,另有2名女性不幸罹難。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熱海市今天上午舉行災害對策本部會議,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獲救的 23 人中,一名受傷的女性死亡,這次土石流已累計3死。

另外,熱海市最初判斷因土石流失聯者有約 20 人,不過熱海市市長齊藤榮表示,這是災害初期階段熱海市接獲通報的失聯人數,正確的失聯人數很難掌握。

他說,根據戶籍登記(住民基本台帳),土石流受災地區居民登記有 215 人,現在其中 102 人已確認所在地,另有 113 人還沒能聯繫上,將儘速確認這些人的下落。

今天警消與自衛隊將持續搜救,但氣象廳預報靜岡縣部分地區下大雨,恐會再次引發土石災害,搜救將視天候狀況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