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灌輸愛國教育 港公民科首提北京對港全面管治權

圖為香港警方2021 年 6 月 4 日封鎖港島維多利亞公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今年稍後在香港高中推出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官方教材首次提及北京中央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後,港府加強向中小學生灌輸「愛國愛港」教育,並計畫於9月推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逐步取代現有的高中通識教育科。

據星島日報,因應新科目的推出,官方教育局近日公布了相關教材,內容涵蓋北京中央與香港的關係、港區國安法及「一國兩制」的內涵和實踐等。

報導說,相關教材首次提到北京中央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形容有人主張北京中央權力只限國防及外交事務屬錯誤觀點。

相關教材指出,「一國兩制」是完整概念,「不能相互割裂,更不能相互對立」,而「兩制」從屬並統一於「一國」,並指基本法明訂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部分、享有高度自治權、直轄於北京中央政府等。

相關教材表示,若不遵守上述規定,「會衍生不尊重中央、甚或鼓吹香港獨立的行為,會破壞『一國兩制』的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