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鐵塔台灣祭備8萬顆鳳梨 謝長廷驚訝

謝長廷視察東京鐵塔台灣祭,看鳳梨冷藏庫。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的台灣金鑽鳳梨熱潮未減,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視察東京鐵塔台灣祭(美食活動)活動會場,得知主辦單位備妥8萬顆台灣金鑽鳳梨銷售,感到很驚訝。

謝長廷下午抽空到東京鐵塔台灣祭活動會場視察,看到現場有一個巨大鳳梨造型的裝置藝術。活動負責人、片岡產業社長片岡健一特別打開會場的鳳梨冷藏庫。看到一箱箱堆得高高的鳳梨,謝長廷問這次活動共備妥多少個鳳梨?聽到答案是,「一箱約裝6個,共備妥8萬」,數量之多,讓謝長廷倍感驚訝。

東京正處於適用防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武漢肺炎)蔓延重點措施期,東京鐵塔台灣祭的主辦單位為避免人潮擁擠,與 KKday 旅行社合作,想進場的民眾可透過旅行社官網訂門票,買 900 日圓(約合新台幣 234 元)的大人門票,可獲贈一顆台灣金鑽鳳梨及印有台灣美食地圖的環保袋。

連日來,門票銷售情況好,今天會場入口處的賣票機張貼鳳梨暫時缺貨的告示,可改為領取鳳梨酥或鳳梨飲品等。主辦單位表示,鳳梨本週末還會陸續補貨。

這次東京鐵塔台灣祭活動有很多美食,包括小籠包、蚵仔煎、鹹豆花等,謝長廷點了一份整顆鳳梨盛的鳳梨汽水品嚐,邊喝邊點頭說好喝。

謝長廷拿出手機相機拍攝會場上台灣小學生製作的燈籠和台灣插畫家丁亦增的作品。看到現場懸掛台南普濟殿的花燈燈海,充滿台灣味,他表示,感謝主辦單位用心把燈籠、手繪花燈、「歪腰郵筒」等都用來做為活動的裝置藝術。

日本疫情進入第4波,東京近日疫情有升溫的情況,是否向中央政府提出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請求,快則今晚做出初步決定。

4月底、5月初是日本「黃金週」連假,為了讓這段期間的人流大幅減少,考慮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是4月 25 日至5月9日或 11 日為止。

謝長廷關心如果東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台灣祭活動是否受影響?片岡表示,因為會場在戶外廣場,做好進場人數的控制,並實施檢測額溫、要求進場人士手部噴消毒液等,防疫措施做得周全,活動會照常舉辦,但打烊時間將由晚上9時提前為晚上8時。

東京鐵塔台灣祭 16 日登場, 17 日晚間舉辦東京鐵塔施以鳳梨意象光雕的點燈儀式,是東京鐵塔首度有鳳梨意象光雕。活動預計至5月 16 日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