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王室證實 威廉哈利在祖父葬禮上不會並肩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丈夫菲立普親王( Prince Philip )葬禮將於本週末舉行。白金漢宮今天說,威廉王子( Prince William )與哈利王子( Prince Harry )不會在儀式上並肩而行。

擁有愛丁堡公爵頭銜的菲立普9日逝世,享耆壽 99 歲,英國本週正值葬禮前的8天哀悼期。葬禮預計於 17 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晚間 10 時)於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舉行,屆時將是自哈利去年遷居美國以來,兄弟倆第一次再聚首。

1997 年,還年少的兄弟倆在母親黛安娜王妃葬禮上低頭走在棺木後方,哀淒畫面令人心疼。菲立普當時陪在他們身邊,一旁還有他們的父親查爾斯王子( Prince Charles )及舅舅史賓塞( Charles Spencer )。

王室已證實威廉與哈利在葬禮上不會並肩而行,他們的表哥菲力普斯( Peter Phillips )將插在兩人中間,這可能會加深兩兄弟不睦的揣測,外界將密切觀察這對手足之間是否有關係緊張的蛛絲馬跡。

哈利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卸下高級王室成員職務,並和妻子梅根( Meghan )移居美國加州,傳言指哈利與威廉失和。哈利與梅根上月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 Oprah Winfrey )專訪,暢談王室生活經驗並大吐苦水,更掀波瀾。

熟悉哈利夫婦的消息人士稱,梅根原本想與哈利一起赴英,但醫師建議懷孕的她不要長途旅行,因此她不會出席葬禮。

菲立普的棺木將由特別訂製的 Land Rover 座車載至聖喬治禮拜堂( St George ‘s Chapel ),屆時王室成員將成雙進入堂內,威廉會走在哈利前頭。

為遵守政府防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的規定,僅 30 名賓客獲准出席這場 50 分鐘的葬禮,包括 94 歲的伊麗莎白二世。

出席者必須戴口罩、座位隔開一段距離,並遵守防疫規定。伊麗莎白二世將由女官陪同,搭乘賓利( Bentley )前往葬禮現場,再進入教堂就座。

王位繼承人查爾斯與妻子卡蜜拉( Camilla ),以及女王的其他兒女、8名孫輩和他們的配偶,都將出席葬禮。

其他賓客包括女王已故胞妹瑪格麗特公主( Princess Margaret )的孩子、菲立普的3名德國籍親戚;菲立普的摯友蒙巴頓伯爵夫人納奇布爾( Penelope Knatchbull )也受邀出席。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選擇不出席,把名額讓給別人。

王室表示,出席葬禮的王室成員將穿便裝,男性著晨禮服並佩戴勛章,女性著日常洋裝。有媒體提到,這是為了避免區別哪些男性王室成員有權著軍裝的尷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