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聯:蘇伊士運河大塞船 全球貿易損失恐達2860億

長榮海運長賜輪23日凌晨起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圖取自twitter.com/marceldirsus)

德國保險巨擘安聯集團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恐造成全球貿易每週損失 60 億到 1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716 億至 2860 億元)。

安聯集團( Allianz )報告也顯示,蘇伊士運河大塞船一周將導致年貿易成長減少約0.2到0.4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問題在於蘇伊士運河大塞船是壓垮全球貿易的最後一根稻草。」

「首先,從今年初開始,供應商的交貨時間就已經拉長了,現在歐洲交貨時間比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高峰期間更長了。」

根據報告,美國交貨時間更拉長為兩倍,而在外界預期美國總統拜登大規模振興方案料刺激需求下,庫存已經減少。

法新社報導,索爾福德大學( University of Salford )商學院物流專家歐文斯( Jonathan Owens )表示,正常來說,每天大約有價值 30 億美元的貨物通過蘇伊士運河。

全球航運權威媒體勞依茲日報( Lloyd ‘s List )則表示,單日雙向通過運河的貨運價值約 96 億美元。

根據穆迪( Moody ‘s)分析師哈利德( Daniel Harlid ),由於有眾多公司直接或間接受到影響,目前不可能將滯留在船上的商品價值量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