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市府爭取補助 打造正濱紅磚屋成青聚點

位於基隆市中正路463號的「紅磚屋」原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房產,基隆市府以打造成「青聚點」計畫,向教育部爭取補助獲得入選,第2階段評選預計6 月出爐。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府去年從國有財產署撥用鄰近正濱舊漁會大樓的閒置建物暫命名為「紅磚屋」,市府以打造成「青聚點」計畫,向教育部爭取補助獲得入選,第2階段評選預計6月出爐。

位於基隆市中正路 463 號的「紅磚屋」建於 1948 年,主體以紅磚建造為2層樓建物,原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房產,由於已閒置多年,經市府去年針對建物耐震評估後,部分結構損壞必須補強,市府今年也將進行建物及空間整建。

市府並積極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申請「打造地方創生區域性青聚點計畫」,爭取新台幣 1375 萬元經費,第2階段評選預計6月出爐,盼以充裕空間和軟硬體設備,讓紅磚屋成為在地及後進青年的交流平台,成為青年創業據點。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今天表示,紅磚屋的規劃不能只有市府的意見,青年參與將是這座老建築能再活化重要關鍵,希望紅磚屋未來是處讓基隆年輕人喜歡空間,成為正濱舊漁會廊帶亮點建築。

產發處指出, Let ‘s Talk 紅磚屋活動將於 26 日下午4時在紅磚屋舉辦,邀請民眾探訪紅磚老屋,走入歷史文化時光走廊與正濱漁港巡禮,瞭解青年近年蹲點正濱漁港帶動產業轉變,並透過青年參與討論,共同構思青年交流空間,詳洽報名網址 https :// reurl . cc / e9p5WQ ,人數上限 2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