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七部隊鍾逸人百歲慶生 林佳龍:永遠的隊長

二七部隊紀念活動,百歲部隊長鍾逸人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二二八事件中,台中青年曾組成「二七部隊」對抗政府,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紀念二七部隊活動,他還為已滿百歲的部隊長鍾逸人慶生,並尊稱鍾逸人是「永遠的隊長」。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多年來探尋二七部隊歷史,曾舉辦多場座談會, 2017 年於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獲得台中市政府支持,在當年二七部隊駐紮的干城營區門口,亦即現在的東區公園東路與南京六街口興建紀念碑,並於下午在紀念碑前舉辦 2021 紀念二七部隊活動。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表示,二七部隊主要由青年學生組成,包括台中師範、台中商業、台中一中、台中農學院等校學生,共約 400 多人,當時由鍾逸人擔任部隊長、黃金島擔任警備隊長,由於民軍寡不敵眾,武裝抗爭約為期2週即解散,隊員分頭逃亡,鍾逸人也因而坐了 17 年苦牢。

林佳龍、促轉會主委楊翠、立委林昶佐等人都出席今天的紀念活動,林佳龍還與滿百歲的鍾逸人一起切蛋糕慶生,楊翠則特別穿上母校台中女中的綠色制服出席,以緬懷當年女中學姊在動亂中主動發起包飯糰供應二七部隊的義舉。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二二八事件相當重要的地點之一,二二八事件發生後,二七部隊成立以維護台中社會秩序、治安,鍾逸人與黃金島帶領的二七部隊,為免市區傷亡,而退往埔里山城,犧牲小我,成全大我,是相當值得尊敬的台中精神,鍾逸人可說是「永遠的隊長」,也是民主戰士。

仍然耳聰目明、行動自如的鍾逸人上台致詞指出,感謝林佳龍等人前來關心他的生日,台中各界關心二七部隊在二二八事件的故事,林佳龍也很配合及關心,他代表二七部隊已往生及失散的朋友,向林佳龍及多方幫忙的朋友致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