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醫院接觸者追蹤 指揮中心擬推社交距離Ap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疫調團隊匡列接觸者面臨困難,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在醫院內推廣社交距離 App ,一旦有確診用戶出沒,附近用戶手機就會跳出警示有助釐清接觸對象。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院內群聚案,如今相關人員檢驗均陰性,醫院也將恢復營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桃園醫院群聚案發生之初,疫調團隊在匡列確診者的接觸者時遇到一些難以追蹤的狀況,因此研議在醫院推廣社交距離 App ,必須由民眾自主下載,一旦附近有確診的用戶出沒、符合接觸定義等,手機就會跳出警示,民眾不僅可以得知自己的接觸史,也能以此和衛生單位通報。

羅一鈞說,由於這款 App 仍是自主性下載,相關資料都會存在用戶端,只要民眾把 App 刪掉,相關資料也會刪除,尊重用戶自主性跟隱私性,目前會先以獎勵的方式鼓勵醫院利用。

不過,羅一鈞指出,未來若有其他防疫需求,例如再次有院內感染時,可能就會要求特定範圍的對象必須全面安裝這款 App ,以利後續疫情調查等,現階段仍是獎勵推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